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孩子危害大 父母应该学会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9  沈阳网-沈阳日报

  全国“中小学生人身伤害基本情况调查”结果表明:有60.1%的孩子曾经在家里挨过打。

  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关颖指出,父母们“打孩子有理”的错误认识都是站在家长立场上的所思、所想,完全没有考虑孩子的感受。

  关颖说,打,对顽皮的孩子似乎有一定的作用,但孩子受到的心灵创伤难以弥补,造成其自尊心的严重损伤。打孩子有五大危害:有的孩子越打越“皮”,从逆反、对抗发展到破罐破摔、自暴自弃;有的孩子慑于家长的压力,表面服输,内心不服,索性“好汉不吃眼前亏”,养成了见风使舵,看脸色行事的不良习惯;有的孩子产生绝望心理,对家长嫉恨报复;家长对孩子动辄打骂,总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孩子,经常挨打不仅容易使孩子产生暴躁的性格,在行为上也是给孩子的攻击性示范;父母打孩子,很容易丧失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据新华社天津11月6日电/周润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