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站在新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的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舒涓 通讯员陈伟秋、彭韶、穗府研)昨日上午,广钢集团举行广钢投产五十周年暨第二十届企业文化节大会,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出席会议并致辞。宝钢集团总经理兼广东钢铁集团董事长何文波,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广州市副市长甘新,省发改委副主任、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丙,老领导杨资元、陈开枝、郭开炳等参加活动。会上表彰了10名“广州钢铁工业50年风云人物”、50名“广州钢铁工业50年杰出人物”和13名“奉献35周年广钢人”。

  会上,张广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钢投产5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广钢自正式建成投产以来,从年产钢不足5万吨的小厂发展成为500万吨产能的钢铁集团,是广州钢铁工业发展的历史,也是广州工业现代化进程的缩影,为广州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下转A6版)

  (紧接A1版)当前,广州进入科学发展新的历史时期,省委、省政府对广州提出了建设成为全省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和建设宜居城市“首善之区”的要求,为广州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在新形势下,广钢的发展也站在了新起点上。随着国家和省实施钢铁产业布局的战略性调整,以及广钢实施环保搬迁,广钢的产业转型升级面临着重大的历史机遇。广钢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机遇,着眼长远,瞄准世界先进水平,科学谋划新的发展。张广宁勉励全体广钢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进企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一是要在钢铁精品生产上取得新突破。在40万吨热镀锌板顺利投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180万吨冷轧板项目建设,大力发展钢铁深加工优势项目,不断推出新产品。二是要在拓展国际市场上取得新突破。要做大做强珠江钢铁,提高热轧板产品质量,不断巩固和扩大集装箱板生产基地,促进高端产品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三是要在发展总部经济上取得新突破。要抓住广州市实施中心城区“退二进三”战略和广东钢铁集团总部落户广州的有利时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总部,形成总部经济集聚发展的新区域,积极主动做好配套建设、服务和宣传工作,吸引一批上下游优势企业落户,延伸产业链,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目前,广钢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以钢铁为主、工贸结合、多业并举和跨所有制、跨行业、跨地区、跨国家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广东省重点扶持发展的50户最大工业企业之一,资产总额超230亿元,营业收入约200亿元,名列“全国500强企业”、“广东省50强企业”、“广东省最有竞争力大型企业”。主导产品不仅包括螺纹钢、线材、管材、热轧薄板、冷轧板、有色金属,也包括了汽车、家电和IT业用热镀锌板、塑料等具备国际水平的高科技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