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定清醒自觉走科学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史伟宗)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配合我市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昨日上午,市委举行全市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作题为“改革开放3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学习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主持报告会。朱振中、张桂芳、凌伟宪、孔少琼、薛晓峰、苏泽群、王晓玲、杨武、徐志彪、曹鉴燎、郭锡龄等市领导参加了报告会。

  冷溶长期从事党的文献、邓小平理论和科学社会主义研究,对我国改革开放30年伟大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发展有精深研究和卓著见解。他在学习辅导报告中深刻阐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发展的背景过程,深入论述了这个理论体系的主题、构成和科学内涵,紧密联系党的历史经验和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新变化,深刻阐述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性。报告对于我市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把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到新水平,更加坚定、清醒、自觉地走科学发展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朱小丹结合冷溶所作报告,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地认识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思想,真正做到思想上不断有新解放,理论上不断有新发展,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要紧密联系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学习、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系统掌握科学发展观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着力在深化理论武装、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上下功夫,在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营造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政策制度环境上下功夫,在加强和改进作风上下功夫,为推动广州科学发展、加快建设全省“首善之区”而不懈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