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积金贷款额度广州暂未见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北京将公积金贷款额度从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

  公积金贷款额度

  广州暂未见提高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从原来的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在中央地产新政前一直保持缄默的广州有何反应?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广州还没有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迹象。

  据悉,广州市目前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为40万元,两个或者是两个人以上申请购买同一住房,最高额度为65万元。截至去年底,广州共有200多万职工拥有住房公积金。对于很多工薪阶层来说,贷款买房时,首选便是公积金。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对于购房者来说,绝对是个利好。

  除了北京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之外,上海在10月16日也刚刚上调了额度,上限从原来的50万元调整到60万元。针对不少城市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来刺激住房内需的做法,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目前来说没有收到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消息,所以目前仍然按照现有的标准执行。而这一目标,也是在去年7月份刚刚调整。目前来说,虽然没有北京80万元高,但是仍然比上海的60万元要高一些。

  要调整公积金、刺激楼市消费,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已经不止一次提及过。在他对楼市调控如何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认识中,其中之一就是启动公积金,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但是他表示这一块并非房管局的管理范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