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清华反腐研究掌门人在穗论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穗纪宣) 11月6日至7日,中央纪委研究室和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在广州召开改革开放30周年反腐倡廉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全国高等学校廉政研究机构第三次联席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和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苏志佳在开幕式上作专题发言,副市长陈国致欢迎辞。

  北京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成言,武汉大学政治文明与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虞崇胜,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副教授过勇等也在会议上作了专题发言。

  张惠新指出,改革开放30年,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的30年,是我们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逐步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30年。30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了辉煌成就。经过坚持不懈的探索,我党已经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

  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和运用30年来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功经验,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实践;更加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领域,以建设性的思路、建设性的举措、建设性的方法推进各项工作;更加有力地动员全党全社会的力量,巩固和发展全党全社会动手抓的良好局面,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田淑兰指出,要充分肯定高等教育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成就,认真总结高校反腐倡廉建设30年的实践经验,勇于担当高校廉政理论研究的历史使命,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立足国情、教情,与时俱进;坚持脚踏实地,潜心研究;坚持开放的国际眼光,博采众长。

  朱明国简要介绍了广东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反腐倡廉建设的情况。下一步,广东将继续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用学习成果指导和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工作规划》和省委《实施办法》,深入推进具有广东特色的惩防体系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继续保持查处腐败案件的强劲势头;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新成效,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苏志佳在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的专题发言中,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广州市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历程与成就,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广州市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体会。他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继续推进广州市纪检监察工作,包括紧紧抓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这个基础,以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教育机制创新;紧紧抓住树立正确利益导向这个核心,以深化改革促进源头治腐体制制度创新;紧紧抓住确保权力正确运行这个目标,以深化改革促进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创新;紧紧抓住维护群众利益这个根本,以深化改革促进防治不正之风长效机制创新;紧紧抓住查办违纪违法案件这个重要手段,以深化改革促进惩治腐败工作机制创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