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地置换打造人文高第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汪浩)禺山路纳入步行街,北京路将建地下步行街,启动高第街保护性改造……昨日,广州市越秀区负责人围绕近期改造北京路思路,向记者透露了一批改造亮点。

  禺山路纳入步行街

  据介绍,围绕北京路国际商贸旅游区五大功能区定位,一批规划项目陆续启动或完成建设,带动区域内业态升级和土地资源整合。

  禺山路步行街改造提上重点工作议程,主旨是将禺山路打造为具有岭南文化特色,集休闲、餐饮于一体的步行街,纳入北京路步行街范围。该方案已基本得到区政府确认,目前正在推进更具操作性的执行实施方案。

  “北京路将有地下步行街”越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五路和大马站路的交汇处,将有一大型商业、酒店及人防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000㎡,建筑面积约170000㎡,停车位1000个。

  北京路建地下步行街

  该项目具有以下几个设计特点:一是设计大型国际会议中心;二是在大马站路设计天幕行人内街,形成一个标志性的景观通道;三是通过大马站路地下人防工程的开发,形成从地铁公园前站出入口通过项目地下二层直达北京路步行街的地下商业通道;四是复建“大马站书院群”,形成一个集商业、酒店、旅游、历史、文化为一体的城市终点站。目前,该项目已纳入区重点项目,并正申请成为广州重点项目。

  特色休闲产业区位于北京路国际商贸旅游区的中部,依托大南路、泰康路、高第街等专业街的发展基础以及地铁6号线北京路站点的建设,以广州创意产业园(合润园区)等为代表。同时,新建的大型商厦项目依托泰康路、大南路等传统专业街,按照“万菱模式”带动传统业态的升级改造,打造灯饰、装饰品市场的“广州价格”。

  土地置换改造高第街

  据越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还原高第街的历史风貌和文化价值,实现“以人文景观带旅游,以旅游促商贸”的目标,增强北京路国际商贸旅游区的功能延续性和多样化,高第街土地置换工作已经启动,首先是进行北京路沿线房屋和临铺的拆迁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