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票买了没?摄像头识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粤交综)记者昨日从省交通厅获悉,广佛年票互通试行一个月以来,广州、佛山两地车主获利3006万元,预计一年内,两市将免收次票4.2亿元。明年起,车牌自动识别系统有望“上岗”。车辆是否已买年票,摄像头一扫便知。

  据统计,自10月1日广佛年票互通试行以来,进广州的佛山市籍车辆从开通前的3万辆增加到3.5万辆,增长约16%;进佛山的广州市籍车辆从开通前的3万多辆增加到7万多辆,增长约100%。

  为提高收费站通行能力,避免出现堵塞现象,交通部门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省交通厅领导多次到收费站现场察看开通情况并召开协调会议,及时协调解决开通后遇到的问题并要求两地交通部门简化检验程序,在没有安装自动检测系统前先制作了统一的年票标识,减少查验时间。

  同时,争取在2009年1月1日前安装车牌自动识别系统,提高收费站通行能力,到时只要摄像头扫描车牌号码,工作人员就能迅速辨认车辆是否已购买年票。试行一个月以来,广佛两地收费站没有发生一起不稳定事件。

  省交通厅表示,广佛年票互通的实施对珠三角交通一体化具有示范性和借鉴性,下一步将总结广佛的经验,进一步推广珠三角年票互通,逐步减少收费站点,为珠三角一体化建设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此外,来自佛山方面的消息称,下一步将会同广州交委与省交通厅沟通,全额减免两地参与同城化改造的公路客运车辆的公路养路费、客运附加费等,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从而降低客运票价,让两市居民进一步受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