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物馆陈列室不宜设在4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昨天,市文化局编制发布《广州市城市建设改造和维护管理标准(文化建设篇)》(以下简称《标准》),对博物馆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在耐火建筑设计方面,《标准》规定,大中型博物馆的耐久年限不应少于100年,小型馆的耐久年限不应少于50年。在建筑设计方面,博物馆的陈列区不宜布置在4层或4层以上的楼房中。藏品的运送通道应防止出现台阶。

  在博物馆的藏品防护方面,《标准》规定,博物馆的藏品防护应包括温湿度、防潮、防水、光照、防烟尘、防有害气体、防虫、防鼠和防盗等要求。设置空调设备的藏品库房,冬季温度不应低于10℃,夏季温度不应高于26℃。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