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单车族”们爱上自行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潘彧)“禁摩禁电”后,自行车逐渐成为东莞市民的主要代步工具之一。继去年在莞穗大道的一段上试行了万江第一条自行车道之后,近日,万江又开始建设第二批8条自行车道,预计本月内能够基本完工。据了解,这8条自行车道来回总里程达到50公里,建成后将基本构建起万江的自行车专用网络。

  而对于在已经使用年余的莞穗大道自行车道上出现的汽车占道、骑车人不走自行车道的现象,万江市政办相关负责人坦承此类问题难以避免,并表示:“硬件方面,自行车道修好后会留出一个月的时间慢慢完善,而市民也应有一段适应时间。”

  据悉,万江区此次投资近50万元,计划在万江莞穗大道、万道路、银龙路、内环南路、中心区东路、泰新路、万高路、西四环路等8条主干道改建自行车道,来回总里程达到50公里。现在万道路、万高路和四环路的改建已经基本完工,可以投入使用。剩下的道路改建也将在本月内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这些主干道上的自行车道改建工程一旦完工,将为万江的骑车一族搭建起相对完善的专用车道网络。”万江市政办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表示,本月之内8条自行车道将基本完工,下个月将是“调试”阶段。如果市民对于万江区的自行车道有任何建议,都可以在上班时间拨打市政电话22186002发表意见。他表示,市民们需要一个适应新事物的过程,希望通过宣传和自行车道逐渐便利化,能让“单车族”们真正爱上自行车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