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市、武昌两区通过全国红十字服务示范区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唐晓安、实习生杨娟、通讯员鲍毅)6日,荆州市沙市区、武汉市武昌区创建的全国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区,通过全国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活动评审组的评审验收。此前,我省仅有武汉市江汉区成功创建国家级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区。

  创建全国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区,旨在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会精神,发挥红十字会的社会性、群众性、广泛性的独特优势,把红十字会的工作重点向社区延伸,使红十字会成为群众贴心的团体,政府的得力助手,成为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毛三元说,全国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民政部发起,我省2004年启动创建。几年来,各地红十字服务组织不断争取各级党和政府的支持,完善社区红十字服务网络,大力开展募捐助贫扶困,实施人道关爱;开展救护培训和健康教育,普及急救知识、提高防病意识;开展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献血、捐献骨髓和遗体宣传动员等,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