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随州银杏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杨富春、通讯员林彬、宋云、李鸿昌)昨日,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千年银杏谷景区人头攒动,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同游千年银杏谷,欣赏十里画廊,第二届中国随州(洛阳)银杏节开幕迎宾。

  本届银杏节旨在宣传、推介曾都特色资源和生态旅游,促进生态型新农村建设,把千里银杏谷景区建成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门户,吸引武汉及周边县市乃至海内外游客来此休闲旅游。“出门无所见,满目银杏园,屈指难尽数,何止株万千。”洛阳镇千年以上的银杏树308株,百岁以上的17000多株,定植银杏树510多万株。古银杏树连成片,构成群落,深藏群山之间,汇聚成谷,是世界四大密集成片的古银杏群落之一。

  千年银杏谷景区覆盖九口堰、张畈、胡家河、永兴、龚店等5个村,5个村一线贯穿,绵延12公里。自首届银杏节开办以来,景区接待游人20万人,旅游经济收入达到7000万元。实行“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曾都区大力发展银杏果叶加工,银杏产业年为农民增收8000万元。

  当日,核心景区周氏祠主会场举办了地方特色文艺演出,与会贵宾为千年银谷景区开工奠基。整个节庆活动将持续10天,银杏产品展销会、长寿老人评选及百名老人游览白果园、百辆越野车表演、文艺演出、“魅力青春”形象大使形象展示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活动将相继开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