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邮路上的“绿衣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从事投递工作3年,投递出去的报刊近20万份,投递各类邮件5万余件,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凭着这个看似平凡的成绩,武汉开发区邮政分公司邮递员郭锦伟今年被评为该市“绿衣天使”。

  2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邮局一眼就看见了正在分类邮件的郭锦伟。“我每天要走38公里邮路,平均送出120封邮件。”他埋头说。

  一个小时过去,他将分类完的邮件装进邮包,登上墨绿色的邮车一路骑去。

  郭锦伟服务的客户大部分集中在东荆社区,作为原汉阳造纸厂职工生活居住区,该小区范围广、建成年代久远,不少门牌标志早已遗缺,使得投递工作困难重重。

  “放心,我对这里熟着哩。”郭锦伟颇为自信地拿出一封要送出的邮件,走进身边的楼房。他一口气登上三楼:“徐爹爹,您的信到了。”

  “小郭,谢谢啊!”老人打开门,收下信件。郭锦伟告诉记者,整个小区住户他都熟,但为了确保邮件不投错,自己习惯将信送上门,而不是塞进设在楼下的收信桶中。

  在采访中,很多当地居民表示,在电子邮件、QQ流行的今天,鼠标代替了纸笔,像郭锦伟这样的传统邮递员会越来越少。而在小郭看来,“客户的满意和需求是我不懈的追求”,如其奉行的格言一样,只要有邮件,就有奔走在邮路上的“绿衣天使”。(记者彭磊 通讯员李汉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