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首次采取措施对总量减排不达标地区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通讯员沈环宣、实习生谢庆)昨日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部分地区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不降反升,我省首次对这些地区实施预警。

  据悉,全省上半年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实现双降。但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上升的有黄石市、黄冈市、恩施州、仙桃市、天门市;二氧化硫排放量上升的有黄冈市、仙桃市、天门市。

  省环保局介绍,2006年10月,我省即提出了污染物减排目标预警试点的设想。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签订责任书,规定了各地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减排目标。如果哪个地方全年减排目标没有完成,便会发出预警,要求当地政府说明情况,并限期整改。

  预警期限一般为3个月,在此期间将对该地实行区域限批,即该地与污染有关的项目一律不批。预警结束后仍未完成减排目标,不仅要继续实行区域限批,还要追究当地领导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