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竹溪有个“农民工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特约记者马献伦、通讯员黎贵英、喻泉源、王坤)3日,竹溪县丰溪镇农民秦政安将5吨葛根送到了县工业园区的韩资企业——湖北银松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拿到3500元后,他高兴地说:“过去山货愁销路,如今运来就能拿现钱,县工业园真是咱‘农民工业园’啊!”

  2006年落户“农民工业园”的银松公司,主要开发绿色食品。竹溪县按其要求,兴建起6000多亩的香椽基地等,解决了原料需求。

  像银松公司这样,一头连着田间山场,一头连着市场的企业,占竹溪工业园入园企业总数的八成。

  丰溪镇下坝村农民雷开友种有桔梗、党参等药材,前不久外地药贩上门收购,他予以拒绝:“我们‘农民工业园’云浩药业公司合同订购,价格比你们高得多。”

  今年收入已有2.5万元的天宝乡农民李刚说:“有了农民工业园,就知道明年种什么、收入有多少。”他准备明年扩大大豆、辣椒种植面积。中峰镇青草坪村农民郭春梅,去年到了园内顺溪豆制品公司工作,成了家门口的“上班族”,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

  据统计,“农民工业园”共消化农村富余劳动力1000多人,同时有10万多农民在产业链条上就业。“建设农民工业园,是客观条件使然,也是形势所逼。”竹溪县委书记贺盛有坦言:“竹溪地处偏远,经济贫困,只有依托资源办企业,牵手农业兴工业,才有出路。农民工业园,也是城乡统筹、工农融合、产品与市场对接的体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