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博免费迎客一百三十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张云宽、实习生陈静、通讯员喻少柏、李丽莎)昨日,是省博物馆免费开放一周年的日子。自去年11月6日第一位观众走进这家博物馆,迄今已有130万人次免费前来观赏荆楚文化瑰宝。

  调查显示,九成观众对省博物馆免费开放后提供的服务表示满意,三成观众多次走进该博物馆参观。在观众人群中,我省观众明显增多,青少年和大学生所占比重也不断攀升。“这些数字与变化表明,免费开放经受住了社会的考验与认可。”省博物馆馆长王红星认为,“作为全国率先实行免费开放的博物馆,还应在提供优质服务方面,继续作出探索。”

  免费开放后,省博物馆参观人数与日俱增,缘于观众可以“常看常新”。除编钟馆等原有馆藏陈列外,该馆还组织了12个临时展览供观众欣赏。其中,既有云贵高原服饰展等外地文化展示,又有吴昌硕、丰子恺精品书画展等名家系列。及时推出的西藏3·14真相、汶川大地震和武汉大会战等展览,也受到普遍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