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府通报“问题鸡蛋”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廖志慧)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三聚氰胺“问题鸡蛋”的处置情况。目前已下发督办函,要求当地相关部门对生产输港“问题鸡蛋”的两家公司立案处理。

  10月28日、29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接连检测出我省京山鹏昌农产品有限公司、荆州双港畜禽养殖加工有限公司输港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标。

  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派出调查组,对两家公司三聚氰胺含量超标鸡蛋进行溯源;同时,责令两家公司停止出口、销售鸡蛋,并召回、销毁所有问题鸡蛋。双港公司“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被取消。

  近日,我省对万只以上蛋鸡养殖企业以及万吨以上鸡饲料成品比重较大的饲料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测排查。截至11月5日,已检测鸡蛋和饲料样品127批次,其中来自京山鸡蛋样品33批次、饲料42批次,荆州鸡蛋样品5批次、饲料5批次。参照香港进口鸡蛋标准,结果均为合格。

  根据前一阶段的排查结果,省农业厅表示,鹏昌、双港两家企业出口蛋品中检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只是个案,我省鸡蛋质量总体上是可靠的,市民可放心食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