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融业不能过早全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广东江门5日电 中国金融行业对资本市场一直采取谨慎开放的态度,因而在此次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中免遭巨大打击。5日出席正在此间举行的“投资环境、创新和产业转移国际研讨会”的经济专家表示,中国的金融业应当保持谨慎态度,不应过早全面开放。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杜大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谨慎开放金融业的做法值得赞许,是一种“明智的做法”。“许多发展中国家银行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购买了大量资产,他们本国的金融体制也允许银行轻易地从国际市场借贷,但是现在他们损失严重。”他说,“中国应当继续保持对金融行业的监管。国内市场能够提升中国国内银行的整体竞争力,今后再考虑慢慢开放金融业。”

  中国投资环境论坛是由世界银行、国家信息中心和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合作创立的国际性论坛。该论坛自2002年创立以来,已先后在北京、长沙、江门、杭州和成都等五个城市举办。

  据新华社北京5日电 在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说,国际金融动荡对我国经济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显现,对工业领域的影响尤为突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工业、通信业发展环境严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