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打造中部医疗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谢斌、江卉、通讯员蔡敏、涂晓晨)在辗转河南多家医院求医未果后,5日,信阳严重心脏病患者何泽兰来到武汉,住进协和医院的病房。“四处求医有5年了,花去40多万元,病还是不见好。”就在何泽兰快陷入绝望时,曾在协和医院接受过心脏手术现已康复的亲友推荐她到这里试一试。在协和医院,像何泽兰一样,说着外省话的患者越来越多。当日,该院心外科120名住院患者中,有24人来自我省周边省份。

  这种现象不只出现在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去年的门诊量达221万人次,住院量7.4万人次,七成以上患者来自武汉市外。武汉亚心医院统计显示,9年来在该院就诊的50万名患者中,有14%的患者来自全国33个省和自治区。

  国家级重点学科是衡量一个地区医学水平的重要标杆,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地区医院共有国家级重点学科近20个,居中部六省之首。

  广泛的交流合作,大胆引进先进技术、设备,让武汉地区医疗水平与国内外保持同步。今年9月以来,中西部肝移植高层论坛、国际烧伤康复研讨会、全国医院感染管理学术年会等国内外大型医学会议纷纷选址武汉。

  良好的医疗服务资源促使武汉市政府下定决心,将医疗服务作为该市新型服务业发展的重点。10月20日,武汉新出台的《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将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武汉地区的医院做大做强,把武汉打造成中部医疗服务中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