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汽车巨头若倒闭将有250万人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纽约5日电 为缓解市场萧条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巨大压力,目前全球许多汽车生产商纷纷减产。美国汽车研究中心在5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如果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三大汽车制造商有一家或多家倒闭,将可能最多导致250万人失业。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和汽车制造商及汽车零件供应商共同进行的这项调查,旨在研究如果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中有一家或多家倒闭可能带来的潜在影响。汽车研究中心认为,上述的任何一种可能都是存在的。最有可能发生的是,在未来一年内三巨头中将有一家消失。

  该中心预计,所有汽车制造商将经历“短期休克”,“很多汽车厂的零部件供应商因此面临很高的破产可能性”。

  美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历三年国内汽车销量下滑的尴尬局面。金融危机又增加了投资者的担忧,他们认为资金链本已很脆弱的美国汽车生产厂商将无法坚持到市场回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