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40立方米天然气“蒸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58  华龙网-重庆晚报

  居民买气凭据显示1950立方米,燃气公司电脑上只有1210立方米

  

740立方米天然气“蒸发”了?

  杨存富出示购买燃气的票据

  室外冷风冷雨,室内冷锅冷灶。昨日,家住沙坪坝区天星桥的杨存富一家感到郁闷之极,家中没有天然气,燃气公司停气的理由是杨家智能表超支欠费。

  买气凭据上显示共有1950立方气,但燃气公司的电脑上却显示只有1210立方。杨存富不明白,740立方天然气哪去了?

  检查气表发现欠费停气

  昨上午,杨存富到重庆燃气集团沙坪坝分公司天星桥管理站(下称天星桥燃气管理站)讨说法,他认为家中被停气很冤枉。因为从2003年至今,他共买了1950立方天然气。但是,燃气公司的电脑上却显示,他购买的总气数只有1210立方,气表上显示总气数是1303立方,这样算来,杨家欠了93立方气。

  整整一个上午,事情没有得到解决。昨中午,记者在杨家采访发现他家一片冷清。杨存富的女儿要洗澡,不得不到邻居家去解决。“没有天然气,开水都喝不成。”杨存富与妻子一脸无奈。

  杨存富讲,4日晚,小区停气。5日早上供气恢复,唯独他家没气。他以为气表出了问题,燃气公司的人来检查才发现他欠费停气。

  740立方燃气在哪里

  杨存富购气凭据上的总气数是1950立方。天星桥燃气管理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脑上显示,杨存富累计购买的燃气总数为1210立方,已经欠了93立方,停气是按正常程序操作。

  杨存富提供的累计购买天然气的立方数,为何与燃气公司提供的相差740立方?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杨能够提供证据,他们会认账。

  居民向燃气公司讨气

  对天星桥燃气管理站的说法,杨存富不依教。

  他说,在与燃气公司理论时,他就提供了累计购买天然气的票据复印件,但对方仍然坚称他欠气。对此,他很气愤。没有气,一家人不得不到外面去吃饭,这对靠低保生活的他家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杨存富的要求不高,只是希望燃气公司把“蒸发”的天然气还给他。燃气公司方面则表示,如果杨存富累计购买的燃气总数的确为1950立方,他们将向领导反映,查找原因,看是不是微机出了问题,然后再根据情况处理。

  记者 杨登权 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