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天气好南山可赏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59  华龙网-重庆晚报

  

周末天气好南山可赏菊

  不少摄友的镜头被盛开的菊花所吸引

  本报讯 据天气预报,这个周末将是大晴天,特别是午后,阳光满地,不妨上南山赏菊吧!赏完菊,还能看到距今5.5亿年的珍奇海生软体动物,或亲手摸一摸距今2.5亿年的树化玉。

  虽然天气渐冷,菊花却开得越艳,很多含苞待放的菊花都展开了笑脸,或“金鸡独立”,或依附于树身上,千姿百态,各有特色。此次共展出800多个品种、10万株竞相开放的菊花,分为7大展区:植物园大门外展区、中心景观大道展区、温室广场展区、中心广场展区、樱花广场展区、音乐广场展区、盆景园展区。

  其中,“南山寿”菊展采用中国传统的造园手法,用9999朵菊花组成“南山寿”,将“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祝福献给每一位游客。在主题造型方面,有表现汶川地震后全国人民齐心抗震的场景,还有奥运五环、森林城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菊花造型。

  在游客服务中心,市民还能瞧见距今2.2亿年的鱼龙、海百合、菊石、贝壳等化石,树化玉则摆放在中心一侧,最粗的胸径达1.2米,最高的2.5米,市民可远观或摸一摸其玉质。

  记者 李珩 钱波 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