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男人冷对拉丁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扭来扭去不好意思

  美女学拉丁舞大半年,却一直跳男角。昨日,家住杨家坪盛世华城的年轻妈妈兰芳,向记者说起她的无奈。

  昨晚,兰芳照例赶1小时车来解放碑波尼多舞蹈学校学舞,学员很多,但皆为女性。合练时,大家纷纷找兰芳伴舞,让兰芳苦恼。因她个子高,又没男学员,兰芳一直被姐妹们当男舞伴使用。“男士的许多动作,不适合女性练习,一些托举、跳跃动作,我常因力量不够无法完成,而且还影响自己正常学舞。”兰芳说,舞蹈班以前有两三位男性学员,可没来几次,就离开了。“这里美女多,为何男士不来呢。”

  记者调查发现,重庆各大拉丁舞培训机构,都面临男学员稀缺的问题。昨日,解放碑波尼多舞蹈学校负责人肖琳介绍,学校开办两年来,拉丁舞总共只有四五位男学员,大多是在重庆工作的外地人。肖琳曾经的男学员小李说,学拉丁舞之所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害羞是主要原因。

  沙区燃点拉丁舞学校学员张小姐笑着说:“我上课时,班上30人,只有两个男学员,老师对他们特别关照,搞得女生很嫉妒。”

  重庆国际标准舞协会负责人唐君分析,出现拉丁舞男学员少有几个原因。一是有些男士认为跳舞是女士的专利,自己去跳有损男士形象;二是有些男士性格较内向,觉得扭来扭去不好意思,想去却又不敢尝试。唐君认为,拉丁舞是交谊舞的一种,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结交朋友,耿直的重庆男士们不必过于腼腆。

  本报江北社区记者 贺怀湘 实习生 张玉潇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