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生放弃四千月薪回重庆做扶贫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放弃在广州4000元月薪,今年从华南农业大学毕业的研究生梅宗香加入我市首批大学生扶贫志愿者队伍。昨日,与小梅一样的150名大学生,奔赴我市21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进行为期1年的扶贫志愿服务。

  26岁的梅宗香学的动物营养饲料专业,今年毕业后在广州一家生产饲料的公司研究饲料配方技术,基本工资3000多元,加上奖金每月能拿到四五千元。

  有那么好的条件为何要做扶贫志愿者?面对记者提问,小梅说,自己出生在綦江古南镇万兴乡,从小家里非常贫困,靠亲戚朋友资助,上完高中和大学,对农村有很深的感情。小梅认为,自己所学专业,在农村更可发挥作用,一年的服务期间,她希望带领村民发展畜牧业。

  据介绍,2008年重庆市大学生扶贫接力志愿服务行动(本报9月27日曾报道)启动以来,700余名大学生报名,其中两名研究生。昨日,经过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培训等招募程序后,150名组成的第一支扶贫开发志愿服务队奔赴我市的21个扶贫重点县。

  大学生们是带着项目进贫困村,包括村级互助资金试点村、世行项目实施村、整村推进示范村三类项目,项目扶贫金额总计达3000万元。市扶贫办负责人称,志愿者的具体工作就是帮助贫困村制定发展规划、强化村务财务管理,开展科技文化宣传培训和推广农业先进技术。

  记者 何英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