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第三次专题报告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铮)11月5日下午,省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第三次专题报告会在黄河迎宾馆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解振华作了题为《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专题报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出席报告会,省委副书记陈全国主持报告会。

  王全书、李克、叶冬松、叶青纯、李新民、曹维新、王文超、史济春、张大卫、邓永俭、王平、张立勇等参加了集体学习。

  解振华在题为《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报告中,从世界到中国、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运用大量翔实的资料、科学准确的数据、生动典型的实例,对我国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应对气候变化所面临的形势,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目标、重点等,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

  陈全国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解振华主任的报告,使之与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牢牢把握、切实做到“六个坚持”:一要坚持科学发展。就是要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实践,不断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环节,体现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个领域,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二要坚持清洁发展。就是要更加重视节能降耗和治污减排,更加重视环境整治保护和资源清洁利用,全面推进清洁生产,确保实现清洁发展。三要坚持绿色发展。就是要牢固树立生态立省、环境优先的观念,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使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秀、地更绿,进而在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协调中实现永续发展。四要坚持安全发展。就是要增强安全生产的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的措施,健全安全生产的机制,搭建安全生产的屏障,提高安全生产的水平,促进实现经济社会的安全发展。五要坚持和谐发展。就是要倍加关注民生、重视民生,倍加顾全大局、珍视团结,(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倍加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真正把科学发展的成效体现到使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得到更多实惠上。六要坚持协调发展。就是要以战略的眼光、全局的意识、统筹的思维,着力推动城乡区域的协调发展,着力推动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进而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谱写中原崛起的新篇章。

  省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我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中央驻豫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省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中央驻豫新闻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听取了报告会。②8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