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国际华商文化节在商丘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路英香 胡心洁)11月6日,2008中国·商丘国际华商文化节在商丘市华商文化广场隆重开幕,并举行了拜谒仪式。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唐闻生,全国政协常委张龙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李英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商丘是华商之都,是华商始祖王亥的故乡。开幕式上举行了以忆商祖、颂商文、树商德、铸商鼎等为内容的华商始祖王亥拜谒大典。靳绥东主持拜谒大典,李蒙宣布拜谒大典开始,王全书恭读以礼赞商祖、弘扬商德为内容的拜谒文。郭庚茂、王全书、王菊梅以及华商代表向华商始祖王亥像敬献花篮。9名嘉宾在九尊商鼎上郑重刻下诚信的心愿,永煤集团和神火集团作为中国500强企业的代表,点燃华商始祖王亥雕像前的长明火,象征着中国源远流长的商之火长明不灭,999名青少年放飞祈福心愿的气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以“弘扬商业文化,促进开放合作”为主题的2008中国·商丘国际华商文化节,由省政协、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承办。除了华商始祖拜谒大典外,领导和嘉宾还观看了商丘改革开放30年成就展。本次华商文化节还将举办国际华商论坛、经贸洽谈与项目签约等活动。华商文化节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华商业美德,构建诚实守信、公平正义的现代商业美德体系,增强海内外华商对“华商之都”商丘的关注度,把商文化资源打造成文化品牌。

  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阿根廷、新加坡、菲律宾的华商代表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华商代表团,以及全国青联、全国工商业代表团等近万人参加了2008中国·商丘国际华商文化节。②6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