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以指导检查为动力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上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 铮)11月6日,省委副书记陈全国在省委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要坚持以指导检查为动力,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上水平。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叶青纯主持报告会。

  各指导检查组汇报了检查指导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陈全国对前一阶段指导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扎实抓好指导检查工作,为深入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增添动力、提供支持;为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动力,谱写中原崛起新篇章作出贡献、提供保障。在具体工作中,要重点做到“六个围绕”:一要围绕深化认识指导检查,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切实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摆在检查指导工作的重要位置,贯穿检查指导工作全过程,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推动各联系单位不断增强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二要围绕搞好学习指导检查,增强加深理解的系统性。密切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密切结合本行业本单位工作实践,全面系统地学,突出重点地学,联系实践地学,灵活多样地学,确保学懂学透、学以致用、学出实效。三要围绕深入调研指导检查,增强发现问题的客观性。要沉下心、蹲下身,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实事求是开展调研,求真务实开展调研;要把握准、了解透,从细节入手、从全局把握,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调研,确保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四要围绕认真讨论指导检查,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确保联系单位高度重视、选好载体、突出重点、广泛参与,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讨论活动,通过讨论,在深化认识上相互促进,在解决问题上形成共识,在推动发展上凝聚合力。五要围绕边学边改指导检查,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性。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切实把提高认识、解决问题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要把要求落到实处,围绕省委提出的破解十大难题、构建十大机制,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选好着力点;要把实事办好办实,在活动中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六要围绕推动发展指导检查,增强经济发展的科学性。牢牢把握推动发展这一主题,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问题突出的地方,放在群众需要的地方,放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重点部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为动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中原崛起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叶青纯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指导检查组要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到认真学习,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对指导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抓好指导检查工作;把握重点,在深入贯彻上下功夫,确保各联系单位严格质量标准,工作落实到位,抓出特色亮点;扎实深入,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继续发扬认真负责、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务实重干的作风,深入一线、深入单位,抓好工作落实,研究解决问题,使学习实践活动在业已取得明显进展的基础上取得更新、更大的成效,为实现河南发展新跨越、开创中原新崛起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②7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