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38亿助学贷款资助11万困难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 晖 实习生陈 镭)记者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已将全省高校2008~2009学年度的国家助学贷款5.38亿元全部拨付到各高等学校。11月7日开始,这些贷款将陆续发放到11.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

  记者了解到,4年来,我省按新的贷款模式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近22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6.8万人次,贷款发放量和资助困难学生的数量分别是2005年之前5年间累计发放量的20倍和15倍,基本上做到了应贷尽贷。

  我省2008~2009学年度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于9月1日开始启动,其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及教育、财政、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各高校和农行的各代理机构为贷款的及时发放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整个发放工作过程分为四个阶段:一是申报、数据录入、初审阶段,9月1日~10月21日完成;二是贷款审批及合同签订阶段,10月22日~11月3日完成;三是贷款发放、合同报送阶段,11月4日~11月18日完成;四是发放检查阶段,11月12日~11月20日完成。②8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