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亩增收130~18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殿勇)经过一年田间生产试验,由中国农科院与焦作市农科所合作研究的“两晚”种植模式初见成效:每亩增产粮食130~180公斤。

  据焦作市农科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两晚”粮食种植模式,即玉米晚收获、小麦晚播种。通过合理分配小麦和玉米生产的光热资源,提高粮食生产对光热资源的利用率,在稳定小麦产量的基础上,提高玉米单位产量,以实现全年综合粮食增产的目标。

  在焦作市农科所的试验田里,玉米试验选用958和超试1号,在2008年6月12日同期播种,在9月25日、10月15日分两期收获。实测数据为:9月25日收获的两个品种亩产分别为646公斤、614公斤;10月15日收获的两个品种亩产分别为708公斤、850公斤,分别增产9.8%和38.4%,超试1号单产最高达1021公斤。

  这位负责人说:“综合考虑小麦和玉米的试验数据,与以往传统种植模式相比,‘两晚’种植新模式每亩可增产粮食130~180公斤。如果推广开来,按焦作市粮食生产面积160万亩计算,仅此一项至少可增产粮食2亿公斤。”②13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