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政治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海方 通讯员尹 剑)11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叶青纯就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到省工商局进行调研并作辅导报告。

  叶青纯肯定了省工商局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全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加快中原崛起的迫切需要。各级党政机关作为推进中原崛起的组织者和实施者,要从河南实际出发,带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以科学发展的理念来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以人为本的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要求和统筹兼顾的方法开展工作,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叶青纯强调,当前,我省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加大查案工作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把查处违背科学发展观的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切实纠正一些地方和部门违反发展观的做法;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案件,严厉查办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要进一步加大治本、预防和制度建设力度,有效规范权力运行。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抓好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发展。②8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