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解重大专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研究确定需要整改落实的重大专题,着力破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难题,这是大讨论活动进入巩固提高阶段的必然要求,也是保证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的关键。

  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趋紧的情况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实践“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抓住已经确定的重大专题,积极应对国际国内不利因素的影响,准确把握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制定新对策新措施,努力攻坚克难,切实做好巩固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为顺利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发展难题是矛盾长期累积的结果,也是制约一个地区一个部门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对此,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准确把握本地区本部门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通过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有计划、按步骤地逐一破解发展难题。一方面要深刻把握发展中面临的新课题,进一步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着力破除“十重十轻”的要求,摒弃“见物不见人”、“唯GDP论”等物本发展观念,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念。一方面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紧紧围绕确定的重大专题,采取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措施办法,办急事、谋大事、抓实事,努力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尤其是当前,要着力推动解决好一批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问题,谋划推进好一批重要的经济建设、事业发展项目,建立完善一批推动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消除解决一批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隐患,建设完善一批生态保护、节能减排项目,疏导化解一批影响社会稳定大局的热点问题,办好一批人民群众希望办的实事好事。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只要我们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开展好大讨论活动,着力破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难题,不断巩固并扩大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果,就一定能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①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