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记者探冷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2  新晚报

  13条途经哈站公交车5到8分钟来一趟

  19时15分至19时45分,记者在哈尔滨火车站公交站台了解哈尔滨市公交车的运行情况,在半个小时内,从南岗开往道里、道外一侧的公交站台上,记者看到途经这里的7、13、14、16、21、28、64、74、101、103、107、108和109路公交车运营良好,每条线路基本是5至8分钟左右就能有一辆车进站,等车的乘客基本上随来随走,没有滞留时间过长的乘客。

  16路车队副队长孙大昌告诉记者,由于16路汽车刚换了新机油,车厢内的温度能达到18℃。下班高峰时,每隔3、4分钟就要发一辆车,18时后改为5分钟发一辆车,虽然天气变冷,但他们会保证车辆正常运营,不会让乘客们在站台上的等车时间过长。

  两小区室内暖流扑面一小区三客厅不热

  供热一直都挺好

  18时20分,记者来到道外区红河教育小区807栋八单元703室,一进屋就感觉暖流扑面而来,正在吃饭的一家人都穿着薄绒衣。

  记者摸了摸暖气,有些烫手,穿着棉服的记者在与这家主人说话时,明显感觉到身体有些冒汗。据这家的男主人马先生讲,他们这里供热一直都挺好。

  随后,记者又来到道里区南方花园小区34—12栋五单元一楼的杨女士家,屋里也感觉挺温暖,记者看了一下室内的温度计,室温是21℃,暖气也挺热。杨女士说,她家刚进户时,屋里室温不太高,经过供热部门调整后,这两年冬天供热都不错。

  客厅7年没热过

  18时30分,另一路记者来到南岗区泰山小区A座402室,发现客厅的暖气只是不冰手。

  女主人胡女士说,她家从2001年入住至今,客厅的暖气一直不热,小屋的暖气还好一些,但墙角也返霜长毛了,她问了邻居,得到的答复都是客厅的暖气不热。由于室内温度很低,去年她的孩子出生后就一直住在父母家,这几天才回来住,晚上气温就要降到-10℃了,如果暖气还是这样,她还得把孩子送到父母家中。楼上楼下的邻居有好几家都不在这里住了,还有一户把房子都卖了。

  随后,记者来到401室,刘先生家的客厅暖气也不热,屋内插着电暖器。502室客厅的暖气也不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