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套廉租房增3260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2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阮树斌 见习记者 李佳琪 记者 谭启首)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通过规划调控、市场运作、政策鼓励等手段,哈尔滨市廉租房、公厕、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公益性服务设施得到极大推进。目前已配套增加15万余平方米、3260套廉租住房,规划配套公益性服务设施近6万平方米,有效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方便了群众生活,缓解了群众如厕难、看病难、活动场所少等问题。

  据了解,为解决公益性服务设施缺口问题,哈尔滨市出台《哈尔滨市居住社区公益性服务设施管理暂行办法》,由规划部门在规划审批时通过规划调控,增加公益性服务设施和廉租房配套建设。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政府不直接投入资金,由建设单位在已依法审批的建设项目中,通过一定合理比例配套建设公益性服务设施和廉租住房,建成后交给政府使用。同时通过建筑容积率奖励办法,鼓励开发商提供、捐助公益性服务设施。在规划审批中,允许开发建设项目在法定范围内增加一定比例的建筑面积,将2%面积作为廉租住房无偿交市政府作为廉租房使用。

  经过近2年的实施,哈尔滨市已经规划调控解决了廉租住房15万余平方米,共计3260套;规划公厕258处,建筑面积11545平方米;规划老年人、青少年活动中心75处,面积15510平方米;规划社区图书馆28处,面积5200平方米;规划社区卫生站38处,面积6660平方米;规划垃圾压缩间43处,面积6380平方米;规划居委会(街道办事处)44处,面积5991平方米;规划公交始末站31处,用地面积97296平方米;规划公交调度室31处,建筑面积6100平方米;规划社区警务室54处,面积2100平方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