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欺诈短信回潮警方发布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4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短信诈骗行为又开始回潮。”针对近期我市侵财案件有所抬头现象,昨日,市公安局发布警情提示。

  昨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市民李某收到一条匿名手机短信:“爸、妈,我出了点小事,手机和钱包丢失了,请速汇1500元到我同学的银行卡上。”由于李某爱女心切,赶紧将1500元现金汇至该银行卡上。次日,李电话询问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却被告知“无此事”,方才发现上当。

  两天后,渝中区私企老板张某也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对方声称“可办理低息贷款”。正为资金发愁的张立即与对方联系,要求贷款50万元。对方在电话中要求先汇一季度利息4.5万元,并提供了银行账号。随后,张某按要求汇款,当再次与对方联系时,电话再也拨不通了。

  警方介绍,由于作案人员使用假身份证开户,一旦被骗,调查取证十分困难。警方提醒市民,收到此类信息,切莫轻易相信。

  记者 徐其勇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