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联军炸死40名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4  新晚报

  据新华社喀布尔电(记者 张云龙)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5日谴责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3日在阿南部坎大哈省的空袭中炸死40名平民事件。

  阿总统办公室当晚发表声明说,卡尔扎伊对空袭造成包括妇孺在内的40名平民死亡、28人受伤感到悲痛。卡尔扎伊已多次强调驻阿联军应避免伤及平民,但联军经常不考虑平民安全就发动空袭。

  3日的袭击发生在坎大哈省沙瓦利库特地区的一个村庄。当地村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武装分子从附近山地向驻阿联军发动袭击,联军随后出动直升机进行空袭,炸弹击中村庄里正在参加婚礼的人群,造成众多平民伤亡。5日下午仍有很多村民在轰炸后的废墟中寻找亲人的尸体,预计死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

  对于这起炸死平民事件,驻阿美军5日说“目前事实尚不清楚”,已派遣联军人员前往现场调查。

  卡尔扎伊5日在祝贺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的同时表示,希望美国新领导层采取措施,避免在阿富汗打击武装分子的行动中伤及无辜。

  数年来,驻阿外国部队频频误杀平民,这引发当地民众对外国驻军的不满甚至敌视情绪,并削弱了百姓对阿富汗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网尚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