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抗震英雄肝硬化重庆医院全国寻肝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6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因长期投身于抗震和援建,四川广元市苍溪县40岁的赵文斌积劳成疾,最终因肝硬化晚期倒在工作一线,川渝两地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联手抢救,希望出现生命奇迹。昨日,记者从重医附二院了解到,如果找不到合适的肝源,赵文斌最多还能坚持一个月。

  赵文斌是四川苍溪县天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5·12”地震发生后,赵文斌日夜奔波在灾区一线。9月30日,赵文斌出现重症腹泻等症状,经当地医院诊断,已到了肝硬化晚期。家里人多次提醒赵文斌到医院检查,看病情是否有变化,但赵文斌总是以灾区任务很重为由拒绝。10月20日,一直在当地医院治疗的赵文斌病情加重,被紧急转至重庆。

  目前,重医附二院已通过互联网向全国各地医疗机构求援,寻找与之匹配的B型血型肝源。记者 黎奎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