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用卡揣在身上四万存款竟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6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银行卡在储户郑先生手中,卡中的4万元存款却不翼而飞。昨天,郑先生状告银行要求赔偿一案在渝中区法院开审。

  郑先生称,他办有一张银行信用卡,申请有短信通知功能。8月9日,正在合川出差的他收到一条手机短信,说是他的卡在ATM机上取了2万元的款。卡在身上,怎么会有人取款?他打电话银行查询,才得知8月8日晚到9日,有人从他账户里取走了4万元。

  郑先生说,当时卡上共有10多万元,接到短信后,他赶忙到银行将余下的钱转了账。回到主城区后,他到开户行打印清单,才得知钱是在四川省武胜县的一台ATM机上取走的。

  “我没有去武胜,银行卡也没有存折,怎么可能有人取走?”郑先生不得其解。由于和银行协商不下,他将银行告到法院。

  昨日庭审中,郑先生向法院提交了一张光盘。郑先生的代理人称,该光盘是银行的监控录像,由武胜县警方向当地银行调取的。

  法庭当庭播放了光盘,录像显示两次取款时间分别为今年8月8日23时30分许、9日零时4分。录像中,一个男子戴着一顶太阳帽遮住面部上半部,下半部面部则用白色纸巾遮住。在ATM机前,该男子共向手中的手提袋里装了8次钱。在取款过程中,男子脸上的纸巾曾不小心掉了,录像中看上去只有20来岁、小白脸。录像还显示,男子是拿着一张带有黑色磁条白色卡在取款。

  银行方代理人承认录像是真实的,并且从录像上看取款人不是郑先生。不过,银行方表示,这不能说明取款人把钱取出后没有交给郑先生,也就是说,这不排除是郑先生的“自己人”所为。

  银行方同时表示,如果确为不法分子所为,也可能是不法分子偷窥到郑先生的密码后,又捡到郑先生乱丢的打印回单,然后根据上面的卡号复制一张克隆卡取款的。因此,过错不在银行。

  郑先生称自己的密码保护得很好,不可能泄露,同时,他认为如果凭一张克隆卡就能在取款机上提走他的存款,银行难辞其咎。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记者 罗彬

  新闻链接

  取款小心第三只“眼”

  市内一家银行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银行卡克隆技术是从台湾传过来的,以前在福建等沿海省市非常猖獗,现在渐渐传到了内地。

  该人士称,犯罪分子的手法是在自助银行门禁的划卡槽、商场POS机上加装一个银行卡的读写装置,用以复制卡上全部信息;然后在取款机附近安个针孔摄像,通过远程监控窃取密码;其后捡下储户顺手丢弃的取款回单,再用克隆卡取款。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