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车坠河伤父三度潜水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6  华龙网-重庆晚报

  昏迷中仍边敲打自己边喊儿名

  “儿啊,我三次潜水下去都没摸到你……”昨日凌晨,永川区花桥卫生院内,死里逃生的永川司机张多伦蜷缩在3层棉被里,不停地啼哭、自责着——几小时前,他驾驶着自家货车栽进河中,同车的儿子却没起来。

  货车坠河父伤子亡

  车祸现场在永(川)铜(梁)路永川区三教镇唐家堰胜利桥上,下面是花滩水库的一条支流。5日晚10时左右,出事货车从铜梁开到胜利桥时,突然失控冲出5米高的桥面,一个“前空翻”姿势,整个车倒栽在河水中,四轮朝天。

  一名中年男子随后浮出水面,高呼救命:“我儿子还在车内,求你们救救他!”

  10时20分左右,三教镇派出所所长覃红兵到场。中年男子打着冷颤,双腿没走几步便瘫倒在地,他赶紧上前搀扶。男子仍奋力靠近河边,对着河水大哭:“儿啊,你快起来呀!”“天啊!我该啷个办?”在场众人无不动容。

  正当覃红兵准备脱衣下河时,两名抢先下河的村民已爬上岸,“车头陷进淤泥里,即便有人也没救了!”

  哭泣男子手臂还在滴血,意识已渐模糊。凌晨3时许,吊车将货车吊出水面,一名年轻小伙果然被卡在变形驾驶室内,早已溺水身亡。

  经警方了解,幸存男子叫张多伦,42岁,永川区红炉镇人,死者是他18岁的儿子李张庆。

  昏迷中仍喊儿子名字

  据花桥卫生院杨医生说,张多伦入院时已昏迷,全身仍在发抖,医生给他盖了3床棉被,还在病房烧燃气灶为他保暖。他妻子李玉莲闻讯赶来。“他在昏迷中还不停喊着儿子的名字,还不时敲打自己……”李玉莲昨晚哭着对记者说,丈夫醒来的第一句话是:“儿子呢?我没把儿子照顾好呀!”边哭边用手猛打头部。

  张多伦告诉李玉莲,自己当时是用脚将挡风玻璃蹬破才浮出水面的。见儿子没出来,他忍着手臂剧痛连续3次“扎猛子”潜到水下,半个身子还钻进车内,但什么都没摸到。

  这个家被车祸毁了

  李玉莲说,李张庆是她的独子,很乖,孝敬长辈。他本来在广州一针织厂打工,最近外公过生,他专门请假回来看老人家。张多伦父子关系好。因假期不长,儿子想方设法和父亲多待点时间,每晚都聊得很晚。这几天丈夫出车,他都嚷着要陪同。

  李玉莲介绍,冲下河的货车是夫妻俩两年前靠贷款、借钱买的,共花了13万元。贷款是拿哥哥、姐姐的房产证去抵押的,可以说是欠下一屁股的债。车子跑了两年,由于生意不好,至今还欠有七八万的债。如今车辆被水泡后基本报废。她真不知今后的日子该咋办。

  李玉莲在冬天的冷风中抽抽搭搭哭泣着:“儿子死了,车也毁了,我们这个家算是完了……”

  记者 朱亮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