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女峰上放眼万山红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7  华龙网-重庆晚报

  长江三峡第二届国际红叶节12月1日巫山开锣

  

神女峰上放眼万山红遍

  峡江红叶(资料图片)

  昨天上午,巫山县县长郑平宣布:中国长江三峡第二届国际红叶节定于12月1日开幕。本届红叶节将端出7大盛宴和10多条赏红叶线路,61万巫山人民盛情欢迎中外游客。

  红叶节要去抢四川客

  “以前西部红叶看川西,但今年开始可能要看重庆了。”重庆交通旅游集团的熊应林称。

  据了解,川西看红叶的地方众多,例如九寨沟、米亚罗等。不过由于地震的影响,今年去川西看红叶的市民少了,这正是三峡红叶崛起的一个机会。熊应林称,他们已去四川、贵州等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力推三峡红叶。红叶节后,他们还准备到成都、贵阳等地办本届红叶节的图片展,让当地市民一睹三峡红叶的风采,为巩固来年的市场作准备。

  今年三峡红叶提早红

  郑平说,由于受近日低温天气影响,10月底以来,峡江两岸峰顶树叶已开始渐渐变红。他说,巫山共有10万亩红叶,集中成片的有3万多亩,与北京的香山红叶、四川米亚罗红叶齐名,并形成独树一帜的“江山红叶”,其观赏期可长达3个月。目前巫山红叶品种有200多个,形状20多类,色彩20多种。

  郑平介绍,去年的首届红叶节上,共有近9万游客涌往巫山赏红叶,当地酒店客房天天爆满,给长江三峡开创了冬季不淡的先例。

  神女峰看万山红遍

  郑平说,今年游客到巫山赏红叶会更加方便——当地已完成神女峰和小三峡的步行传统观赏红叶景区改造,新开辟了青石古道、净云坛峰等一系列近距离车行步行观赏红叶景区。目前,县城的滨江路、公园、绿地全部种上了红叶树,同时重庆交旅集团正在巫峡和大宁河两岸打造10万亩百里红叶长廊,逐步完成以小三峡为核心景区的1万亩红叶种植规划,现已初步形成人工种植与天然生长的红叶相映成趣。

  据介绍,红叶节期间,巫山县将举行7大活动,主要有:开幕式、特色文艺演出、民歌山歌大赛、散文诗歌大赛、摄影书画展、万人登高赛和专线游。从12月1日起到明年1月15日,每周两班定期豪华游轮,推出“游三峡,到巫山,看红叶,游恋城”专线。

  记者 李琦 姜莹

  十条红叶旅游线 自助随团任你选

  目前巫山县推介了4条红叶自助游线路,游客可乘巫山县城至培石的班船,可选跳石、横石、青石、培石任何一个点下船,均可徒步观巫峡红叶,游客食宿农家,沿途农户可为拍摄红叶者当向导。当地将在巫山县政府公众信息网上,每天公布各景区红叶指数、天气预报、交通状态和食宿信息。巫山县为旅游团队推出的观赏线路有6条,主要是:小三峡-小小三峡-大昌古镇一日游;小三峡-小小三峡一日游;小三峡-小小三峡-大昌古镇-巫峡-神女峰二日游; 巫峡-神女峰-神女溪一日游;梨子坪森林公园一日游和农家乐一日游。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