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让闹市居民睡得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08  华龙网-重庆晚报

  渝中严查噪声污染,解放碑、七星岗、大溪沟、上清寺及大坪片区是重点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渝中区环保局获悉,为创建噪声控制达标区,今起,渝中将严查噪声污染,解放碑、七星岗、大溪沟、上清寺及大坪片区将是此次整治重点。

  据了解,今年第三季度,我市声环境质量总体比较稳定,主城区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为54.4分贝、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67.8分贝,均未超过56分贝和68分贝的控制范围,但商业噪声、工地噪声、汽车喇叭声、居民区院坝舞等噪声污染依然较重,渝中区是市民反映较强烈的区域之一。

  今起,渝中区将严格控制新建娱乐场所的审批,禁止在居民楼、博物馆、图书馆、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内和居民区及学校、医院、机关周围开办迪吧、卡厅等。“新建娱乐场所除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还将征求市民意见。”渝中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未通过专业及民意评审,该局将不予办理环保手续,文化主管部门也不会核发娱乐经营许可证,“擅自设立娱乐场所者,坚决依法取缔。”

  该负责人称,目前,渝中区环保、工商、公安、文化、交警及各街道办事处已对全区噪声污染情况开始排查,本月中旬,各部门将联手对商业噪声、工地噪声、汽车喇叭声及居民区院坝舞等环保噪声进行综合执法。

  记者 陈筱莹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