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龙井产量低 新龙井易生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1  钱江晚报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徐南眉说,老龙井属天然有性繁殖,必须由茶种栽培,叶片形状各不相同,同一个茶棚里长叶、有圆叶、有大叶片、有小叶片,穿插不齐,“相貌不怎么好看”,而龙井43是扦插种植,优选了老龙井中的长叶,叶片形状整齐、细、嫩,外形更美。

  徐南眉打了个有趣的比方:“老龙井好比吃母乳的孩子,又好比野人参,天然抵抗力和免疫力强,抗寒抗热抗虫害,可是产量和产值比较低;龙井43则像吃奶粉的孩子,又像人工种植的人参,容易生病,产量却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