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进人才 自主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1  钱江晚报

  科学发展在身边

  QQ群里交流转型升级

  学习实践活动为金华助力

  本报讯 这两天,金华“解放思想大讨论”QQ群热闹非凡。自从金华市被确定为浙江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以来,这个由金华市委组建的QQ群,成了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平台。

  金华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陈晓是这个QQ群的成员之一。每天,在日常工作以外,他总要在这个QQ群待上一段时间,和同仁们交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在他的带领下,金华市环保局不少党员干部也加入了这个群,成为了发言的积极分子。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我们把心得与体验融入到工作中,力争让金华的环境变得更好。”陈晓说,例如对于群众关心的金华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金华市环保局建立了跨行政区域河流交界断面水质考核办法,切实加强保护和治理。“顺流而下,我们在各河段设立水样采集点,监控水质。”

  浙江省委确定金华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后,金华最终确定了“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纲。

  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也令企业也得到了实惠。“如果一个企业不懂得科学发展,那它的生存也不会长久。”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虞建宏表示。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今年尖峰集团关闭了8座“立窑”水泥生产线,取代以新型窑,生产效率从立窑的300吨/人,提高到6000吨/人,是原来是20倍。

  本报驻金华记者 赵路

  本报讯 这几天,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泰维等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带着课题,来到建德、嵊州、磐安、海宁、嘉兴等地,调查研究,建立科学发展联系点,探索具有浙江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

  自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来,省科技厅除了学习、大讨论外,还抓实践,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定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政策和措施”、“培养、引进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领军人才”等9个重点调研课题和联系点,由厅领导牵头负责,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行对比反思,寻找差距,研究措施。

  针对我省科技基础条件薄弱、创新人才缺乏的状况,省科技厅鼓励和支持绍兴市与北京大学共建工业研究院,鼓励嘉兴秀洲区引进共建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北京科技园长三角创新园、上海京城嘉兴科技园等载体。抓住当前国防科技体系加快建设的有利时机,省科技厅牵线搭桥,将于11月12日开幕的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将有400多项国防科技成果与浙江民营企业对接。

  为了提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科技厅支持绍兴、舟山、温州、海宁等块状特色经济明显的地方建设纺织、海洋、轻工等研究院。经积极争取,科技部、财政部已基本确定由绍兴的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牵头,整合长三角纺织创新资源,组建国家纺织技术创新平台。

  本报记者 陈伟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