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夜间神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可怜的狗,37只,一只一只排列在案板上。近日,杭州萧山警方清晨突然行动,摧毁了一处非法盗狗的窝点,当场查获死狗37只,找到参与非法交易人员9名,这也解开了最近一段时间附近村子老是有狗失踪的迷团:就是这些人用毒药偷偷毒倒家狗之后,再拿去卖狗肉。

  昨天上午,警方公布了案情。

  这个窝点其实是一家屠宰场,位于萧山区萧西路上,前段时间警方接到群众举报,这个屠宰场一直在卖死狗肉。

  警方立即着手进行调查,初步查明经营屠宰场的是一对中年夫妻,老板姓余,他们经营该屠宰场已经有两年了,生意做得挺红火。

  为了查明狗的来源,民警决定连夜跟踪守候。

  经过一夜的守候,早上7时许,民警有了发现: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到屠宰场,熟练地从车上卸下两个带血的编织袋,倒出大大小小六七只死狗,每只狗的嘴里都淌着血。

  警方随后发现,给屠宰场送狗的有好几拨人,他们都骑着摩托车,载着滴血的编织袋,送来的大部分都是死狗。

  老板将这些狗开膛破肚,然后以“刚刚宰杀”的名义卖给狗贩,这些死狗肉便这样流入市场。

  随着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那些狗都是他们“毒”来的。

  深夜,他们骑着摩托车来到江干、富阳等地的农村,用药掺在肉里把狗药翻。然后毒狗人将死狗拎上摩托车,为了防止被别人发现,他们会开出一段路之后,再装进准备好的编织袋,接着去寻找下一个目标。

  第二天,村民往往会发现,村里的好多家狗在一个晚上集体消失。

  一晚上下来,熟练的盗狗人员能偷七八只狗,然后连夜骑摩托车赶到余某夫妇的屠宰场,以每斤3元左右的低价卖给余某夫妇,壮的狗能卖100多元。

  这些盗狗人白天却有各自不同的身份,诸如开五金店等。

  在掌握了大量证据之后,警方摸清了这个窝点内长期从事盗狗和非法死狗交易主要违法人员的结构。9月下旬的一天,一举抓获余某夫妇在内的违法嫌疑人9名。

  萧山公安分局城厢派出所副所长沈威说:“查获的死狗已交由城管执法人员拿到专门的动物尸体焚烧炉里进行焚烧处理。而查获的9名违法嫌疑人,分别因涉嫌盗窃和收购赃物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