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英国猛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1  钱江晚报

  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6日宣布再次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与此同时,IMF大幅下调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欧洲央行6日宣布再次下调主导利率50个基点,由3.75%降至3.25%,以期扭转欧洲经济的颓势。10月8日,在西方6大央行采取的联合降息行动中,欧洲央行已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从4.25%下调至3.75%。至此,欧洲央行的降息幅度已达1个百分点,这是自1998年欧洲央行成立以来最大幅度的降息举动。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5个百分点,降至3%,以刺激正在步入衰退的英国经济。英国央行就此发表声明说,在过去的两个月内,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出现了“实质性”的下降趋势。而目前英国国内及外部的经济前景明显恶化,英国央行大幅度降低利率旨在刺激国内经济增长。

  此外,瑞士央行6日也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降至2%,以刺激瑞士经济的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日大幅下调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并预计发达经济体经济明年将出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收缩。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公布的最新预测,发达经济体经济明年将下降0.3%。其中,美国经济将负增长0.7%,表现远不如该组织一个月前预测的增长0.1%;而欧元区两个主要经济体德国和法国明年的经济将分别负增长0.8%和0.5%;新兴经济体明年的增长速度将有所下降,但增幅仍能达到5%。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