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立冬冷空气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1  钱江晚报

  发布单位:省气象台

  似乎是配合今天“立冬”节气的到来,北方冷空气已大举南下侵入我省。这股冷空气不再是小打小闹,它将对我省产生降雨和降温的双重影响,影响还不可小觑。

  昨天上午杭城下了场蛮大的阵雨后,渐止转阴。这似乎给了人们一个错觉,连绵的雨水天是不是就该到此结束了。省气象台昨天说,本来该是如此,毕竟秋雨下了这么久也不太正常。可偏偏目前又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强势南下,改变了原来的天气走势。

  昨天中午过后,冷空气的先锋部队已经提前“登陆”,杭城吹起了阵阵北风。而昨夜今晨,冷空气开始全面侵入我省。由于当前影响我省的暖湿气流比较活跃,冷暖结合免不了有一场“厮杀”,表现形式为在今天杭城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省气象台说,这股冷空气来势凶猛,暖湿气流将被强推南移。这样,冷空气将完全“占领”浙江上空。没了暖湿气流的配合,我省的天气也就有望逐渐转好了。预计明天杭城雨渐止转阴,后天更是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

  天气转好,建议市民周末可以出去透透气,赏赏景。据了解,现在满觉陇的桂花正在三度开放呢。不过,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出门可得多穿件衣服,否则很容易着凉感冒。因为这股冷空气厉害着呢,全面控制我省后,会对气温产生蛮大的影响。预计到周日杭城市只有11到15℃,而昨天杭城的最高、最低温分别是21.5℃、18℃,降幅这么大,你说冷不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