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普京更强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1  钱江晚报

  面对充满挑战的国内外安全和经济形势,梅德韦杰夫展示了强硬立场,并显示其治国方略将继续推行“普京路线”。

  国家安全问题在梅德韦杰夫国情咨文中被视为俄面临的主要挑战。近年来,美国及其主导的北约持续对俄战略空间进行挤压,一方面北约不断东扩,一方面美国计划将反导系统部署至俄边境附近。梅德韦杰夫的国情咨文透出强硬的“普京式”作风,其基本思想是凭借实力与西方抗衡。

  俄方此前有关用“军事技术手段”应对反导系统的说法将成为现实。梅德韦杰夫在国情咨文中说,高加索冲突为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和北约军舰进入黑海提供了借口,对此俄将采取回应措施,包括在与波兰接壤的加里宁格勒州部署可携带战术核弹头的“伊斯坎德尔”导弹和针对反导系统的电子战设备,保留原计划撤销的导弹部队等。

  分析人士认为,出兵南奥塞梯是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首次向西方“露出牙齿”,也是其国力不断恢复的表现。俄方今后将保持强硬立场。

  与此同时,梅德韦杰夫表示,俄在国防建设中会考虑所面临的挑战和威胁,但“不会卷入军备竞赛”。这显示俄仍将以发展经济为重点,未必会大幅增加国防建设负担。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