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飞地备武激起千层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1  钱江晚报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日在克里姆林宫向议会两院首次发表国情咨文。他说,俄将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以应对美国在东欧地区部署的反导系统。

  加里宁格勒州位于波罗的海沿岸,南部同波兰接壤,苏联解体后,加里宁格勒州成为俄罗斯本土外的“飞地”。

  此言一出,犹如在东欧地缘政治版图中投入了一枚重磅炸弹。美国、东欧国家纷纷做出激烈反应,都强调美在捷建立反导防御系统并不是针对俄罗斯。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6日的记者会上不点名地指出,“有关国家”建立全球导弹防御系统,不利于维护战略平衡和稳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