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商魅力绽放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1  钱江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 30年的改革开放波澜壮阔,30年的历程涌现出无数的改革弄潮儿,浙商就是其中非常闪亮的群体。昨日,作为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由浙江省新闻办公室、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浙商大型图片展于香港会展中心新鲜揭幕。全国人大常委、原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高敬德等出席了当天的图片展开幕式。

  为期三天的图片展分为源远流长、勇立潮头、中流砥柱、波澜壮阔、奔向大海五个片段,通过1000多幅图片完整再现了浙商群体孕育、成长、历炼、成熟的全过程,生动呈现了浙商艰难创业、扎实肯干、求新求变、与时俱进的精神特质。展览以鲜活的事实表明:一部浙江经济发展史,就是一部完整的浙商拼搏奋斗史。

  据介绍,香港是浙江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是浙江第四大出口市场、第一大境外投资来源地和浙江在大陆以外投资的第二大地区。截至2007年底,香港在浙投资企业有16611家,赴港投资浙江企业达280家,超过30万浙江人在港。本报特派记者 李迎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