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岛内各方谴责民进党暴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1  钱江晚报

  据央视报道,国民党主席吴伯雄5日晚在台北晶华酒店为海协会协商代表团举办欢迎晚宴,民进党支持者彻夜包围晶华酒店,并与警方数度发生冲突,导致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被困晶华酒店长达7个多小时。

  当天晚上,民进党一些公职人员在党主席蔡英文的带领下,纠集一些民众在宴会举办地聚集滋扰。陈云林一行被困晶华酒店三楼宴会厅无法离开,最后在台湾警方调动警力维持秩序后,代表团一行于6日凌晨2点多才返回下榻的圆山大饭店。

  6日上午,马英九在与海协会协商代表团会面前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变更会面时间,并谴责民进党对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施行的暴力行为。

  马英九说,民进党承诺6日发动的围城游行会和平理性,但5日晚民进党的支持者在晶华酒店发生的推挤抗议事件,包括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现场的谈话,让他感到失望,他认为民进党并未负起承诺的责任。为了避免民进党围城游行争端扩大,因此将与陈云林一行会面的时间从下午4点半,提前到上午11点举行。

  马英九强调,理性和平是民进党秘书长对于“内政部长”的承诺,不能把人动员来后对后果不负责。马英九说,两会签署的协议,对台湾的未来有重要意义,这些协议早在民进党执政时期都已经在推动,国民党现在做的其实是民进党执政时期想做的事情。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5日晚发出新闻稿表示,这种不理智行为,已经严重破坏台湾形象,更不是台湾善良民众的待客之道。民进党的不理智行为势必会伤害到国际观光客及大陆民众来台旅游的意愿,造成台湾观光业的损失以及形象的严重伤害,民进党需负全部责任。

  台湾大陆事务主管部门在新闻稿中表示,自陈云林一行11月3日到台迄今,社会部分人士运用各种管道表达不同声音,逐渐以更多极不理性的动作造成协商团队困扰。大陆事务主管部门呼吁民众应理性面对两岸关系,共同谴责极不理性的行为。

  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6日凌晨也发表谈话予以谴责。李建荣说,海基、海协两会这次协商攸关台湾民生议题,是为台湾拼经济。他希望,民进党不要为了一党或个人私利鼓动群众,撕裂台湾社会。

  另外,大陆随行采访团的记者,当天也成为场外民进党支持者攻击的目标。随行的央视《海峡两岸》记者柴璐和肖思航采访完毕离开晶华酒店时,在酒店门口被民进党支持者包围,最后在当地警察的保护下才得以离开。

  据央视《海峡两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