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粽子店首日开张 客人都是慕名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4  浙江日报

  “是啊,我这里是卖粽子的……刚刚开张……到晚上9点……你是要来买粽子是吧?”

  10月30日,浙大硕士毕业生林文学的粽子店在永康市三中路开张,当天下午4时多,有人打电话来询问。

  一位女士将轿车停在小店门口,下车问林文学:“你就是电视上说的那个卖粽子的?”

  林文学笑笑,点头称是,他的妻子林美锦急忙上前招呼。

  这位女士一口气要了20来个,各种口味的粽子长相相同但口味不同,价格也不同,夫妻俩手忙脚乱,最终还是弄混了。到最后只能算个大概的钱,让那女士拿走。

  到目前为止,林文学这天卖掉了66个粽子。相比在农展会上的每天200多个销量,这个结果简直太寒碜了。

  还好,那天晚上下班的时候,又来了几个慕名而来的客人,终于突破了100只。林家的粽子卖得比较贵,一般都是4.50元一只。

  首日的冷清几乎可以预料。29日这天,林文学经过这条街的时候,看见这家原来卖广东煲仔饭的小店面在转让,于是跟老板谈好店面转让费1.8万元,当场签约。

  当天晚上,林文学夫妇从字帖里集了“林家粽子”4字,设计好招牌,委托广告印刷店当晚打印出来挂起,次日一早便开张。

  不过,招牌尺寸没有量好,窄了一点点,看着有点怪异。

  林文学还做了一张广告画,贴在摆在门外的炉灶前。写着“开张大吉”四字的红纸在门额上随风抖动。一切都是自创的模样,除了店名和老板,店面几乎没有任何改变。

  “改天要重新装修过。”老板娘林美锦精明强干,一切都在她的筹划当中,“装潢要舒服一点、温馨一点、干净一点。”

  与老婆相比,林文学明显要“呆”得多,很多问题都是林美锦代他回答。不过,林美锦的回答多以揣摩来访者的意图为主,而林文学的回答则显然要诚恳得多。

  这对男女是同村长大青梅竹马的夫妻,林文学读了浙大的硕士,而林美锦中专毕业后就在永康一家建筑公司作造价预决算方面的工作。他们都是农家子弟,家底并不厚实。

  首日就能卖到100只,林美锦还算满意。毕竟人家都不知道开了店,所谓的名气,也就是展览会上那三天打出来的,再加上媒体采访。大家都知道他的粽子做得好吃,但并不知道开店的事。

  “很多人不知道嘛,只要能维持下去,回头客多了,店就可以生存了。”林美锦说。

  11月1日,永康市金辉物资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俊波慕名而来,为他儿子20岁订购了生日粽。林文学抑制不住兴奋,特地发短信将此事告诉了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