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将试点取消农村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4  浙江日报

  广州将在试点的基础上改革户籍制度:不再划分农业和非农业户口,并用身份证取代户口簿。这是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发改委给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获悉的。

  广州市发改委称:广州将推进城乡户籍制度改革,在试点基础上逐步取消农业和非农业户口划分,并以身份证取代户口簿。

  据了解,此前广东省内已有类似措施出台。2006年12月22日,佛山宣布:全市农村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完成,全市农村人口全部取消了农村户口。2005年,深圳宝安、龙岗两区完成“农村城市化”的改革,原有的农村人口已全部转为深圳市居民。

  (据《南方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